安规 电磁 无线通信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安规检测 电磁兼容检测 无线通信检测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电池专区立即前往
中国专区立即前往
电源线插头座立即前往
BSMI专区立即前往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中国验证专区
SRRC

国家无线电管理委员会(State Radio Regulatory Com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SRMC验证,
又称中国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验证(SRRC)

自 1999 年 6 月 1 日起,中国信息产业部 (Ministry of Information Industry, MII) 强制规定,所有在中国境内销售及使用的无线电组件产品,必须取得无线电型号的核准验证 (Radio Type Approval Certification)。 目前,中国已针对不同类别的无线电发射设备订定特殊的频率范围,且并非所有频率皆得以在中国合法使用。 换句话说,所有在其境内销售或使用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会规定不同的频率。 此外,申请者必须注意某些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规定范畴,不但要申请「无线电型号核准验证」,同时也必须申请中国强制验证 (CCC) 及 / 或进网许可证 (MII) 的核准。

《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设备名称及核准检测设备的数量
见附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设备名称及核准检测设备的数量
办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须提交的申请文件
  1. 设备制造商(以下称:申请单位)提交《核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申请表》(原件)。
  2. 提交申请单位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单位的生产能力、技术力量、 质量保证体系证书复印件(如申请单位尚未取得质量体系证书的则须要有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的生产能力、技术力量、质量保证体系情况的详细介绍)。
  3. 提交申请单位申报的设备型号技术说明书或技术手册、电路图或原理图及使用说明书。
  4. 提交彩色照片一套,该照片应包括受检样品的:
      ① 整体照
      ② 正面照。
      ③ 侧面照 (含发射口、接口等部位)
      ④ 背面照 (含发射口、接口等部位)
      ⑤ 受检设备内部电路板照
      ⑥ 设备的铭牌(为实际贴在检测产品上的照片):照片上要清晰显示出申请单位(制造单位)、设备型号、设备序号及核准代码CMIIT ID:,此铭牌应与该设备以后的进口、销售时一致;照片外观的下部还应标明受检设备的结构尺寸(如型号核准《检验报告》已附上述照片,则无需重复提供)。
  5. 进口设备需提供国外核准情况的证明文件复印件(检验报告或证书)。
  6. 经办单位如果是委托代理申请单位(含子公司)的,需提交申请单位委托代理申请单位办理《核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委托书》原件及代理申请单位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7.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检测机构出具的该设备半年以内的型号核准《检验报告》原始件。
  8. 申请单位或代理申请单位的经办人须递交设备申请单位或代理申请单位出示的本公司员工身份证明及个人有效身份证明的复印件(经办人应与申请表上的联系人一致)。
《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检验流程图
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检测的检验依据(含参考标准
见附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检测的检验依据(含参考标准)
办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须知
  1. 申请单位(设备制造商<下同>)或代理申请单位须委派熟悉无线电技术基础知识的经办人从事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申请事宜。
  2. 申请办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设备必须取得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发射特性检测机构出具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检验报告》后,方能提交《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申请材料。
  3. 凡需办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的单位均可到www.srrc.org.cn网站首页“表格下载”栏下载《核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申请表》;代理申请单位需同时下载《核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委托书》
  4. 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申请材料须提供中文或英文版本,其它语种的材料需翻译成中文或英文(翻译单位/部门应加盖公章)。
  5. 申请单位或代理申请单位通过邮递方式递交的申请材料,经形式审查合格进入审批流程;经形式审查不合格的,在五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单位或代理申请单位,为保证申请单位能及时取得型号核准证,请申请单位或代理申请单位派人前来完善申请材料。
  6.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以下简称无线电管理局)自受理型号核准的申请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二十个工作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本机关主管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十个工作日,并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7. 申请单位在取得《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及其核准代码后,厂商应在其核准的设备标牌上标明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代码(正常安装时清晰可见),因设备过小而无法在上面标明其核准代码的,则应在其产品的说明书或使用手册中标示该设备的型号核准代码。
  8. 无线电管理局利用媒体将已获得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目录向社会公布,并组织有关单位对已获得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进行不定期抽检,抽检不合格的撤销其型号核准证及核准代码。
其它注意事项
  1. 发证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部
  2. 核发机关: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3. SRRC证书上只能列一个型号
  4. 产品铭牌上需要列核准代码“CMIIT ID:XXXXYZNNNN“
  5. Lead-time:8-10 weeks(基本文件数据齐起算)
  6. SRRC与CCC不同,不分申请费、测试费、证书费,而且可以用加急的方式处理,需另收30%~50%的加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