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 电磁 无线通信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安规检测 电磁兼容检测 无线通信检测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电池专区立即前往
中国专区立即前往
电源线插头座立即前往
BSMI专区立即前往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中国验证专区
MII 中国电信产品进网许可证
为了保证公用电信网的安全畅通,加强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维护用户和电信业务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信息产业部制定电信设备进网管理办法。 该办法规定国家对接入公用电信网使用的电信终端设备、无线电通信设备和涉及网间互联的电信设备实行进网许可制度。

电信终端设备是指连接在公用电信网末端,为用户提供发送和接收信息功能的电信设备。 无线电通信设备是指连接在公用电信网上,以无线电为通信手段的电信设备。 涉及网间互联的设备是指涉及不同电信业务经营者的网络之间或者不同电信业务的网络之间互联互通的电信设备。

实行进网许可制度的电信设备必须获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进网许可证;未获得进网许可证的,不得接入公用电信网使用和在国内销售。

电信设备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生产企业)申请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申请进网许可的电信设备必须符合国家标准、通信行业标准以及信息产业部的规定。 电信设备生产企业应当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售后服务措施。

生产企业申请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应当附送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部门认可并经信息产业部授权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或者验证机构出具的产品质量验证证书。

申请进网许可证应该提交的档数据
  1. 新型号电信设备申请进网时须提供的数据:
    申请表 (A)、企业法定代表人营业执照(B)、企业情况介绍(D)、ISO9000质量体系验证证书(E)、设备介绍(F)、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的检验构出具的检验报告(G)
  2. 申请换证时需提供的数据:
    (1)企业更名换证时需提供:申请表 (A)、企业法定代表人营业执照(B)、更名换证申请(S)、当地工商局的更名证明(R)、进网证书(含试用批文)原件(Q)。
    (2)有效期为一年的进网许可证或试用批文在到期前办理换证手续时需提供:申请表 (A)、企业法定代表人营业执照(B)、到期换证申请(P)、进网证书(含试用批文)原件(Q)。
    (3)有效期为三年的进网许可证(含试用批文)到期换证时:除提供[1]中所列数据外,还需要再提供:到期换证申请(P)、进网证书(含试用批文)原件(Q)。
  3. 属于设备改型时:除提供[1]中所列数据外,还需要再提供:改型申报表(N)、检验机构出具的改型审核报告。
  4. 除[2][3]外,还需注意以下几点:以确定需要准备哪些数据。
  5. 申请单位与生产企业不一致时还需提交:生产企业的企业情况介绍(D)、生产企业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营业执照(B)
    (1)生产企业为境外企业,且申请单位为生产企业在境内的子公司或代理商时,还需提交:授权代理证明书 (C)(申请单位为生产企业的办事处时不需要提供授权代理证明)。
    (2)生产企业为境内企业,且属于申请单位委托生产企业加工时:委托加工协议
    (3)生产企业为境外企业,但只是研发机构,委托外协工厂进行加工。 还需提供:外协工厂的企业情况介绍(D)、外协工厂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营业执照(B)、生产企业出具给申请单位的授权代理证明(C)、生产单位与外协工厂的加工协议(K)
  6. 有关验证证书的情况:质量体系验证证书、产品验证证书
    (1)如果已经获得产品验证证书:产品验证证书
    (2)如果未获得产品验证证书:进网检验报告
      (2.1)如果已经获得体系验证证书:体系验证证书
      (2.2)如果未获得体系验证证书:体系审核报告
  7. 无线发射设备(含电信终端中的移动电话):型号核准证、EMC测试报告、试验报告(J)(必要时提供)
  8. 涉及网间互联的设备:试验报告、总体技术方案
  9. 涉及环保项目的:环保合格报告或证书
  10. 涉及国家限制的产品(如移动电话机):相关的批准档
  11. 涉及社会安全的(如报警设备):公安部的批文
进网许可制度的电信设备目录具体设备名称及检验标准
附件:进网许可证产品目录
检验机构
进网申请流程图
设备进网相关的名词解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