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 电磁 无线通信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安规检测 电磁兼容检测 无线通信检测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电池专区立即前往
中国专区立即前往
电源线插头座立即前往
BSMI专区立即前往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中国验证专区
CQC
CQC标志验证是中国品质验证中心开展的自愿性产品验证业务之一,以加施CQC标志的方式表明产品符合相关的品质、安全、性能、电磁相容等验证要求,验证范围涉及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电器、电子产品、纺织品、建材等500多种产品。   
CQC强制产品列表
001 电子产品及元器件
002 家用电器配件
003 电器附件
004 照明电器附件
005 电动工具及附件
006 中小型电机及配件
007 医疗仪器
008 家用电器
009 商用机械
010 照明电器
011 电线电缆
012 低压电器
013 汽车零部件
014 摩托车零部件
015 轮胎类
016 玻璃类
017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装置
018 水泵
019 电能表
020 低压成套设备及配件
021 高压设备及电器
022 发电机组
024 光伏(PV)类产品
025 机动车产品
026 持3C证书电线电缆产品CQC品质标志验证
027 实验用测控仪器设备
028 土方机械及其零件
103 纺织品
108 建筑产品
>109 卫生洁具
110 水泥产品
116 机械产品
118 办公设备(性能)
123 防雷产品
125 音视频产品(性能)
126 轻型电动车辆及其附件
127 电动汽车及其附件
129 轴承产品
130 “限制使用有毒有害物质”验证RoHS Certificatio...
134 非金属材料及零部件性能标志验证
135 铅酸电池CQC标志验证
138 学生用品
140 限制使用多环芳烃(PAHs)验证
160 金属焊接、切割及热处理设备
CQC申请文件
  1. 产品验证申请书
  2. OEM或ODM加工协议
  3. 授权信
  4. 申请人、制造商、或是生产厂位在大陆者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与营业执照
  5. CQC 申请书正本
  6. CB证书及报告
  7. 线路图
  8. 电路图
  9. 简体中文产品铭牌
  10. 简体中文使用者手册
  11. 安全& EMC 零组件清单
  12. 电信埠与频率声明
CQC申请流程

申请文件备妥 / 送样品至中国CQC认可实验室检测

CQC网路申请

CQC受理

产品执行测试

出安全及EMC草稿报告

客户确认草稿

实验室审核报告无误

出正式报告并寄出正式报告至CQC审核

CQC初审 / 复审

CQC取证

模压标志申请

模压批准书取证

标志验证:CQC产品标志管理办法
-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中国品质验证中心所有标志发放和使用监督,持证人使用印刷、模压标志的相关活动。标志种类包括CQC产品验证通用及其系列标志、品质环保验证标志、农食产品验证标志和太阳能产品验证标志等。 此外,良好农业规范(GAP)验证、有机及有机产品转换验证、中国饲料产品验证等国家自愿性产品验证,其标志式样均由中国验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和发布,但对上述标志的发放和使用、监督等,持证人使用印刷、模压标志的相关活动等由中国品质验证中心管理并适用于本办法的相关规定。
- 标志式样、标注及颜色
1.产品验证通用标志的基本图案
可参访: https://www.cqc.com.cn/www/chinese/cprz/cqcbzrz/
(1)(图一)基本图案图例
(2)标注
a.验证种类标注位置:在验证标志基本图案的正下方印制验证种类标注,证明产品所获得的验证种类,验证种类标注由代表验证种类的中文或英文单词缩写字母组成,如“S”代表安全验证,“ROHS”代表限制使用有毒有害物质验证等。
b.组合验证标注方法:组合验证是指同一产品分别通过不同种类的验证,如安全和电磁相容验证等。标注位置与“a”款要求相同,标注代表多个验证种类的英文单词的缩写字母,中间以“&”符号连接,例如安全和电磁相容验证组合,则标注形式为“S&E”。
c.图一基本图案适用于除已公布的带有产品验证类别标注外的其余所有产品验证类别。
(3)标志的颜色
a. 生态纺织品产品安全验证标志颜色为绿色,其余标志标准颜色均为白色底版、黑色色体
b. 如采用印制、模压方式在产品或产品铭牌上加施标志,可根据产品外观或铭牌总体设计情况合理选用。持证人应始终按规定对标志使用进行有效控制,并保存有关记录。

2.品质环保验证标志
(1)(图二)标志图例:
(2)标注
标注如图二所示。在验证标志外环环内圆左右两侧分别对称标注品质环保验证中英文全称“品质环保产品验证”(其中生态纺织品质量环保产品验证中文标注为“生态纺织品质量环保产品验证”)和“ENVIRONMENTAL LABEL ”字样,正下方标注“中国品质验证中心”全称。
(3)标志的颜色
a. 标志标准颜色为绿色;
b. 如采用印制、模压方式在产品或产品铭牌上加施标志,可根据产品外观或铭牌总体设计情况合理选用。持证人应始终按规定对标志使用进行有效控制,并保存有关记录。

3.农食产品验证标志
(1)基本图案如图三:
(2)标志的颜色
a. 标志的标准颜色为内圆为暗绿色,其中前一片叶子为浅绿色。外圆字体和线条为暗绿色。
b. 如采用印制、模压方式在产品或产品铭牌上加施标志,可根据产品外观或铭牌总体设计情况合理选用。持证人应始终按规定对标志使用进行有效控制,并保存的有关记录。

4.在验证合格的特殊产品(如电容、小型开关等)上适用“中国品质验证”标志的特殊式样:“中国品质验证”的英文缩写“CQC”

5.节能、节水标志
(1)节能/节水产品验证标志图案(简称”节”字标志)
”节”字标志是节能/节水产品验证专用标志,标志基准色为蓝色,在中国颜色体系样册(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全国颜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环保产品验证标志为彩色图形。
(2)图案释义
”节”字标志为蓝色,象征着人类通过节能、节水活动还天空和海洋于蓝色。标志外圆图案可看作“China”的第一字母“C”,标志中间是一个变形的汉字”节”,寓意为节约——节能、节水等,图案中包含中英文,有利于与国际接轨。

6.环保标志
(1)环保产品验证标志图案
(2)图案释义
标志由地球,鸟及植物叶子进行有机组合而构成,生动地阐述了生命对地球和环境的依赖的关系,强化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图案隐含着字母“ E”,三个有序排列的鸟(叶子)寓意再生与重复利用,同时还有三个“√”,体现了“验证”的功能,象征验证机构的权威性。
- 标志使用的申请
- 标志的使用
1.在证书有效期内, 产品验证证书持有者在CQC备案后可在产品适当的外观或包装等部位使用验证标志,以利于消费者识别,以及国家品质技术监督部门、相关主管部门和CQC的市场监督。
2.经CQC验证的产品,自验证证书生效之日起, 验证证书的持有者可在验证产品的外观、铭牌、包装、说明书等部位申请使用相应的验证标志。获证组织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行决定采用印刷、模压、蚀刻、金属牌等任何一种或多种形式明示验证标志。持证人根据获证产品特点,按以下规定选取使用方式:
(1) 加施在获证产品本体、包装等部位的显著位置;
(2) 应避免利用CQC标志误导、欺诈消费者; 验证标志样式必须与“标志图例”中一致,不得对验证标志进行任何形式的篡改或误用。
(3) 在获证产品的本体不能加施标志的,可将标志加施在产品的包装及随附档中。直接印刷(如在包装上)的产品验证标志其颜色应与印刷品底色有明显区别,除使用原验证标志颜色外,也可印制为黑白色,标志如采用模压、蚀刻、金属牌形式,可随其材质原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