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 电磁 无线通信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安规检测 电磁兼容检测 无线通信检测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电池专区立即前往
中国专区立即前往
电源线插头座立即前往
BSMI专区立即前往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中国验证专区
CCC

2001年12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强制性产品验证管理规定》,以强制性产品验证制度替代原来的进口商品安全品质许可制度和电工产品安全验证制度。中国强制性产品验证简称CCC验证或3C验证。是一种法定的强制性安全验证制度,也是国际上广泛采用的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基本做法。

列入《实施强制性产品验证的产品目录》中的产品包括家用电器、汽车、安全玻璃、医疗器械、电线电缆、玩具等产品,其中CQC被指定承担CCC目录范围内18大类146种产品的3C验证工作。 世腾集团专精在CCC、CQC、CECP等多项中国验证,当地检测亦与多家中国政府认可实验室维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而各地实验室也给予世腾集团的专业极高评价,借由密切的合作,能为客户取得第一手且正确的公告讯息,并由专业的验证团队协助客户在经济实惠的成本及快速的时间取得验证。

CCC强制产品列表
01电线电缆
02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
03低压电器
04小功率电动机
05电动工具
06电焊机
07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
08音视频设备类
09资讯技术设备
10照明设备
11机动车辆及安全附件
12机动车辆轮胎
13安全玻璃
16电信终端设备
17医疗器械产品
19安全技术防范产品
21装饰装修产品
22玩具
CCC申请文件
1.公司授权信
2.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 (大陆境内企业)
3.CCC正本用印申请书
4.OEM or ODM加工协议书 (Processing Agreement)
5.资料确认表 (CCC Confirmation Letter)
6.CB 证书 & 报告 (CB Cert. & Report)
7.线路图Circuit Diagram
8.布线图Layout
9.简中铭牌 (Simplified Chinese)
10.CCC Logo 大小&颜色
11.使用者手册 (Simplified Chinese)
12.电源供应器 3C证书 & 铭牌(Adapter CCC Cert. & Label)
13.电源线组件 3C证书 (Power Cord Set CCC Cert.)
14.PCB & Enclosure UL 证书(PCB & Enclosure UL Cert.)
15.锂电池 UL 或 CB 报告(Battery UL or CB Report)
16.CCC 工厂检查报告 (Most Updated CCC FI Report)
17.EMC 零组件清单 (EMC Critical Component List)
18.Safety 零组件清单(Safety Critical Component)
19.频率声明 & 电信埠声明
CCC申请流程

申请文件备妥/送样品至中国CQC认可实验室检测

CQC网络申请

CQC受理

产品执行测试

出安全及EMC草稿报告

客户确认草稿

实验室审核报告无误

出正式报告并寄出正式报告至CQC审核

CQC初审/复审

CCC取证

模压标志申请

模压批准书取证

- 标志验证
强制性产品验证标志管理办法:   根据《强制性产品验证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品质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5号),国家认监委制定了《强制性产品验证标志管理办法》,自2002年5月1日起施行。 强制性产品验证标志管理办法
1.列入《目录》的产品,必须获得国家验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验证机构(以下简称指定验证机构)颁发的验证证书,并在验证有效期内,符合验证要求,方可使用验证标志。
2.列入《目录》的产品必须经验证合格、加施验证标志后,方可出厂、进口、销售和在经营活动中使用。
- 验证标志的式
1.验证标志的名称为“中国强制验证”(英文缩写“CCC”)。
2.验证标志的图案由基本图案、验证种类标注组成 。
(1))基本图案 (2)验证种类标注
验证种类标注如图二所示。在验证标志基本图案的右部印制验证种类标注,证明产品所获得的验证种类,验证种类标注由代表验证种类的英文单词的缩写字母组成,如图二中的“S”代表安全验证。
国家验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验证工作需要制定和发布有关验证种类标注。

图二:验证标志图案
3.在验证合格的特殊产品(如电线、电缆)上适用“中国强制验证”标志的特殊式样:“中国强制验证”的英文缩写“CCC”字样。
4.验证标志的规格 : 验证标志分为标准规格验证标志和非标准规格验证标志。
标准规格验证标志分为五种,其规格标准见表一和图三。


表一 : 标准规格验证标志的尺寸 单位:mm
规格尺寸
1号
2号
3号
4号
5号
A1
8
15
30
45
60
A
7.5
14
28
42
56
B
6.3
11.8
23.5
35.3
47
B1
5.8
10.8
21.5
32.3
43

图三 : 验证标志图案比例图
规格尺寸
1号
2号
3号
4号
5号
A1
8
15
30
45
60
A
7.5
14
28
42
56
B
6.3
11.8
23.5
35.3
47
B1
5.8
10.8
21.5
32.3
43
验证标志的使用
获得验证的产品使用验证标志的方式可以根据产品特点按以下规定选取:
  1. 统一印制的标准规格验证标志,必须加施在获得验证产品外体规定的位置上
  2. 印刷、模压验证标志,该验证标志应当被印刷、模压在铭牌或产品外体的明显位置上
  3. 在相关获得验证产品的本体上不能加施验证标志的,其验证标志必须加施在产品的最小包装上及随附文件中
  4. 获得验证的特殊产品不能按以上各款规定加施验证标志的,必须在产品本体上印刷或者模压"中国强制验证"标志的特殊式样。 获得验证的产品可以在产品外包装上加施验证标志。
  5. 在境外生产、并获得验证的产品必须在进口前加施验证标志;在境内生产、并获得验证的产品必须在出厂前加施验证标志。
- 验证标志的申请文件
  1. 申请人委托书-委托世腾
  2. 发票抬头开世腾委托书
  3. 委托世腾代领证书之委托书
  4. 标志申请书
  5. CCC证书电子档
  6. 符合规定之CCC铭牌
- 申请人应当遵守以下规定
  1. 建立验证标志的使用和管理制度,对验证标志的使用情况如实记录和存档
  2. 保证使用验证标志的产品符合验证要求
  3. 对超过验证有效期的产品,不得使用验证标志
  4. 在广告、产品介绍等宣传材料中正确地使用验证标志,不得利用验证标志误导、欺诈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