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規 電磁 無線通訊 環球轉證 節能檢測
安規檢測 電磁兼容檢測 無線通訊檢測 環球轉證 節能檢測
電池專區立即前往
中國專區立即前往
電源線插頭座立即前往
BSMI專區立即前往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中國驗證專區
MII 中國電信產品進網許可證
為了保證公用電信網的安全暢通,加強電信設備進網管理,維護用戶和電信業務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資訊產業部制定電信設備進網管理辦法。該辦法規定國家對接入公用電信網使用的電信終端設備、無線電通信設備和涉及網間互聯的電信設備實行進網許可制度。

電信終端設備是指連接在公用電信網末端,為使用者提供發送和接收資訊功能的電信設備。 無線電通信設備是指連接在公用電信網上,以無線電為通信手段的電信設備。 涉及網間互聯的設備是指涉及不同電信業務經營者的網路之間或者不同電信業務的網路之間互聯互通的電信設備。

實行進網許可制度的電信設備必須獲得資訊產業部頒發的進網許可證;未獲得進網許可證的,不得接入公用電信網使用和在國內銷售。

電信設備生產企業(以下簡稱生產企業)申請電信設備進網許可必須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申請進網許可的電信設備必須符合國家標準、通信行業標準以及資訊產業部的規定。電信設備生產企業應當具有完善的品質保證體系和售後服務措施。

生產企業申請電信設備進網許可,應當附送國務院產品品質監督部門認可並經信息產業部授權的檢測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或者驗證機構出具的產品品質驗證證書。

申請進網許可證應該提交的檔資料
  1. 新型號電信設備申請進網時須提供的資料:
    申請表 (A)、企業法定代表人營業執照(B)、企業情況介紹(D)、ISO9000品質體系驗證證書(E)、設備介紹(F)、經工業和信息化部授權的檢驗構出具的檢驗報告(G)
  2. 申請換證時需提供的資料:
    (1)企業更名換證時需提供:申請表 (A)、企業法定代表人營業執照(B)、更名換證申請(S)、當地工商局的更名證明(R)、進網證書(含試用批文)原件(Q)。
    (2)有效期為一年的進網許可證或試用批文在到期前辦理換證手續時需提供:申請表 (A)、企業法定代表人營業執照(B)、到期換證申請(P)、進網證書(含試用批文)原件(Q)。
    (3)有效期為三年的進網許可證(含試用批文)到期換證時:除提供[1]中所列資料外,還需要再提供:到期換證申請(P)、進網證書(含試用批文)原件(Q)。
  3. 屬於設備改型時:除提供[1]中所列資料外,還需要再提供:改型申報表(N)、檢驗機構出具的改型審核報告。
  4. 除[2][3]外,還需注意以下幾點:以確定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5. 申請單位與生產企業不一致時還需提交:生產企業的企業情況介紹(D)、生產企業的企業法定代表人營業執照(B)
    (1)生產企業為境外企業,且申請單位為生產企業在境內的子公司或代理商時,還需提交:授權代理證明書 (C)(申請單位為生產企業的辦事處時不需要提供授權代理證明)。
    (2)生產企業為境內企業,且屬於申請單位委託生產企業加工時:委託加工協議
    (3)生產企業為境外企業,但只是研發機構,委託外協工廠進行加工。還需提供:外協工廠的企業情況介紹(D)、外協工廠的企業法定代表人營業執照(B)、生產企業出具給申請單位元的授權代理證明(C)、生產單位與外協工廠的加工協議(K)
  6. 有關驗證證書的情況:品質體系驗證證書、產品驗證證書
    (1)如果已經獲得產品驗證證書:產品驗證證書
    (2)如果未獲得產品驗證證書:進網檢驗報告
      (2.1)如果已經獲得體系驗證證書:體系驗證證書
      (2.2)如果未獲得體系驗證證書:體系審核報告
  7. 無線發射設備(含電信終端中的行動電話):型號核准證、EMC測試報告、試驗報告(J)(必要時提供)
  8. 涉及網間互聯的設備:試驗報告、總體技術方案
  9. 涉及環保專案的:環保合格報告或證書
  10. 涉及國家限制的產品(如行動電話機):相關的批准檔
  11. 涉及社會安全的(如報警設備):公安部的批文
進網許可制度的電信設備目錄具體設備名稱及檢驗標準
附件:進網許可證產品目錄
檢驗機構
進網申請流程圖
設備進網相關的名詞解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