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規 電磁 無線通訊 環球轉證 節能檢測
安規檢測 電磁兼容檢測 無線通訊檢測 環球轉證 節能檢測
電池專區立即前往
中國專區立即前往
電源線插頭座立即前往
BSMI專區立即前往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中國驗證專區
CCC

2001年12月,中國國家質檢總局發佈了《強制性產品驗證管理規定》,以強制性產品驗證制度替代原來的進口商品安全品質許可制度和電工產品安全驗證制度。中國強制性產品驗證簡稱CCC驗證或3C驗證。是一種法定的強制性安全驗證制度,也是國際上廣泛採用的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消費者人身財產安全的基本做法。

列入《實施強制性產品驗證的產品目錄》中的產品包括家用電器、汽車、安全玻璃、醫療器械、電線電纜、玩具等產品,其中CQC被指定承擔CCC目錄範圍內18大類146種產品的3C驗證工作。 世騰集團專精在CCC、CQC、CECP等多項中國驗證,當地檢測亦與多家中國政府認可實驗室維持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而各地實驗室也給予世騰集團的專業極高評價,藉由密切的合作,能為客戶取得第一手且正確的公告訊息,並由專業的驗證團隊協助客戶在經濟實惠的成本及快速的時間取得驗證。

CCC強制產品列表
01電線電纜
02電路開關及保護或連接用電器裝置
03低壓電器
04小功率電動機
05電動工具
06電焊機
07家用和類似用途設備
08音視頻設備類
09資訊技術設備
10照明設備
11機動車輛及安全附件
12機動車輛輪胎
13安全玻璃
16電信終端設備
17醫療器械產品
19安全技術防範產品
1裝飾裝修產品
22玩具
CCC申請文件
1.公司授權信
2.組織機構代碼証&營業執照 (大陸境內企業)
3.CCC正本用印申請書
4.OEM or ODM加工協議書 (Processing Agreement)
5.資料確認表 (CCC Confirmation Letter)
6.CB 證書 & 報告 (CB Cert. & Report)
7.線路圖Circuit Diagram
8.佈線圖Layout
9.簡中銘牌 (Simplified Chinese)
10.CCC Logo 大小&顏色
11.使用者手冊 (Simplified Chinese)
12.電源供應器 3C證書 & 銘牌(Adapter CCC Cert. & Label)
13.電源線組件 3C證書 (Power Cord Set CCC Cert.)
14.PCB & Enclosure UL 證書(PCB & Enclosure UL Cert.)
15.鋰電池 UL 或 CB 報告(Battery UL or CB Report)
16.CCC 工廠檢查報告 (Most Updated CCC FI Report)
17.EMC 零組件清單 (EMC Critical Component List)
18.Safety 零組件清單(Safety Critical Component)
19.頻率聲明 & 電信埠聲明
CCC申請流程
申請文件備妥/送樣品至中國CQC認可實驗室檢測→CQC網路申請→CQC受理→產品執行測試→出安全及EMC草稿報告→客戶確認草稿→實驗室審核報告無誤→出正式報告並寄出正式報告至CQC審核→CQC初審/複審→CCC取證→模壓標誌申請→模壓批准書取證
- 標誌驗證
強制性產品驗證標誌管理辦法: 根據《強制性產品驗證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令第5號),國家認監委制定了《強制性產品驗證標誌管理辦法》,自2002年5月1日起施行。 強制性產品驗證標誌管理辦法
1.列入《目錄》的產品,必須獲得國家驗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定的驗證機構(以下簡稱指定驗證機構)頒發的驗證證書,並在驗證有效期內,符合驗證要求,方可使用驗證標誌。
2.列入《目錄》的產品必須經驗證合格、加施驗證標誌後,方可出廠、進口、銷售和在經營活動中使用。
- 驗證標誌的式
1.驗證標誌的名稱為“中國強制驗證”(英文縮寫“CCC”)。
2.驗證標誌的圖案由基本圖案、驗證種類標注組成 。
(1))基本圖案 (2)驗證種類標注
驗證種類標注如圖二所示。在驗證標誌基本圖案的右部印製驗證種類標注,證明產品所獲得的驗證種類,驗證種類標注由代表驗證種類的英文單詞的縮寫字母組成,如圖二中的“S”代表安全驗證。
國家驗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根據驗證工作需要制定和發佈有關驗證種類標注。

圖二:驗證標誌圖案
3.在驗證合格的特殊產品(如電線、電纜)上適用“中國強制驗證”標誌的特殊式樣:“中國強制驗證”的英文縮寫“CCC”字樣。
4.驗證標誌的規格 : 驗證標誌分為標準規格驗證標誌和非標準規格驗證標誌。
標準規格驗證標誌分為五種,其規格標準見表一和圖三。


表一 : 標準規格驗證標誌的尺寸 單位:mm
規格尺寸
1號
2號
3號
4號
5號
A1
8
15
30
45
60
A
7.5
14
28
42
56
B
6.3
11.8
23.5
35.3
47
B1
5.8
10.8
21.5
32.3
43

圖三 : 驗證標誌圖案比例圖
規格尺寸
1號
2號
3號
4號
5號
A1
8
15
30
45
60
A
7.5
14
28
42
56
B
6.3
11.8
23.5
35.3
47
B1
5.8
10.8
21.5
32.3
43
驗證標誌的使用
獲得驗證的產品使用驗證標誌的方式可以根據產品特點按以下規定選取:
  1. 統一印製的標準規格驗證標誌,必須加施在獲得驗證產品外體規定的位置上
  2. 印刷、模壓驗證標誌,該驗證標誌應當被印刷、模壓在銘牌或產品外體的明顯位置上
  3. 在相關獲得驗證產品的本體上不能加施驗證標誌的,其驗證標誌必須加施在產品的最小包裝上及隨附文件中
  4. 獲得驗證的特殊產品不能按以上各款規定加施驗證標誌的,必須在產品本體上印刷或者模壓"中國強制驗證"標誌的特殊式樣。 獲得驗證的產品可以在產品外包裝上加施驗證標誌。
  5. 在境外生產、並獲得驗證的產品必須在進口前加施驗證標誌;在境內生產、並獲得驗證的產品必須在出廠前加施驗證標誌。
- 驗證標誌的申請文件
  1. 申請人委託書-委託世騰
  2. 發票抬頭開世騰委託書
  3. 委託世騰代領證書之委託書
  4. 標誌申請書
  5. CCC證書電子檔
  6. 符合規定之CCC銘牌
- 申請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1. 建立驗證標誌的使用和管理制度,對驗證標誌的使用情況如實記錄和存檔
  2. 保證使用驗證標誌的產品符合驗證要求
  3. 對超過驗證有效期的產品,不得使用驗證標誌
  4. 在廣告、產品介紹等宣傳材料中正確地使用驗證標誌,不得利用驗證標誌誤導、欺詐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