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規 電磁 無線通訊 環球轉證 節能檢測
安規檢測 電磁兼容檢測 無線通訊檢測 環球轉證 節能檢測
電池專區立即前往
中國專區立即前往
電源線插頭座立即前往
BSMI專區立即前往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CCC CECP CQC SRRC MII UN38.3
中國驗證專區
CQC
CQC標誌驗證是中國品質驗證中心開展的自願性產品驗證業務之一,以加施CQC標誌的方式表明產品符合相關的品質、安全、性能、電磁相容等驗證要求,驗證範圍涉及機械設備、電力設備、電器、電子產品、紡織品、建材等500多種產品。
CQC強制產品列表
001 電子產品及元器件
002 家用電器配件
003 電器附件
004 照明電器附件
005 電動工具及附件
006 中小型電機及配件
007 醫療儀器
008 家用電器
009 商用機械
010 照明電器
011 電線電纜
012 低壓電器
013 汽車零部件
014 摩托車零部件
015 輪胎類
016 玻璃類
017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及自動化裝置
018 水泵
019 電能表
020 低壓成套設備及配件
021 高壓設備及電器
022 發電機組
024 光伏(PV)類產品
025 機動車產品
026 持3C證書電線電纜產品CQC品質標誌驗證
027 實驗用測控儀器設備
028 土方機械及其零件
103 紡織品
108 建築產品
>109 衛生潔具
110 水泥產品
116 機械產品
118 辦公設備(性能)
123 防雷產品
125 音視頻產品(性能)
126 輕型電動車輛及其附件
127 電動汽車及其附件
129 軸承產品
130 “限制使用有毒有害物質”驗證RoHS Certificatio...
134 非金屬材料及零部件性能標誌驗證
135 鉛酸電池CQC標誌驗證
138 學生用品
140 限制使用多環芳烴(PAHs)驗證
160 金屬焊接、切割及熱處理設備
CQC申請文件
  1. 產品驗證申請書
  2. OEM或ODM加工協議
  3. 授權信
  4. 申請人、製造商、或是生產廠位在大陸者需提供組織機構代碼證與營業執照
  5. CQC 申請書正本
  6. CB證書及報告
  7. 線路圖
  8. 電路圖
  9. 簡體中文產品銘牌
  10. 簡體中文使用者手冊
  11. 安全& EMC 零組件清單
  12. 電信埠與頻率聲明
CQC申請流程
申請文件備妥/送樣品至中國CQC認可實驗室檢測→CQC網路申請→CQC受理→產品執行測試→出安全及EMC草稿報告→客戶確認草稿→實驗室審核報告無誤→出正式報告並寄出正式報告至CQC審核→CQC初審/複審→CQC取證→模壓標誌申請→模壓批准書取證
標誌驗證:CQC產品標誌管理辦法
-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中國品質驗證中心所有標誌發放和使用監督,持證人使用印刷、模壓標誌的相關活動。標誌種類包括CQC產品驗證通用及其系列標誌、品質環保驗證標誌、農食產品驗證標誌和太陽能產品驗證標誌等。 此外,良好農業規範(GAP)驗證、有機及有機產品轉換驗證、中國飼料產品驗證等國家自願性產品驗證,其標誌式樣均由中國驗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制定和發佈,但對上述標誌的發放和使用、監督等,持證人使用印刷、模壓標誌的相關活動等由中國品質驗證中心管理並適用於本辦法的相關規定。
- 標誌式樣、標注及顏色
1.產品驗證通用標誌的基本圖案
可參訪: https://www.cqc.com.cn/www/chinese/cprz/cqcbzrz/
(1)(圖一)基本圖案圖例
(2)標注
a.驗證種類標注位置:在驗證標誌基本圖案的正下方印製驗證種類標注,證明產品所獲得的驗證種類,驗證種類標注由代表驗證種類的中文或英文單詞縮寫字母組成,如“S”代表安全驗證,“ROHS”代表限制使用有毒有害物質驗證等。
b.組合驗證標注方法:組合驗證是指同一產品分別通過不同種類的驗證,如安全和電磁相容驗證等。標注位置與“a”款要求相同,標注代表多個驗證種類的英文單詞的縮寫字母,中間以“&”符號連接,例如安全和電磁相容驗證組合,則標注形式為“S&E”。
c.圖一基本圖案適用於除已公佈的帶有產品驗證類別標注外的其餘所有產品驗證類別。
(3)標誌的顏色
a. 生態紡織品產品安全驗證標誌顏色為綠色,其餘標誌標準顏色均為白色底版、黑色色體
b. 如採用印製、模壓方式在產品或產品銘牌上加施標誌,可根據產品外觀或銘牌總體設計情況合理選用。持證人應始終按規定對標誌使用進行有效控制,並保存有關記錄。

2.品質環保驗證標誌
(1)(圖二)標誌圖例:
(2)標注
標注如圖二所示。在驗證標誌外環環內圓左右兩側分別對稱標注品質環保驗證中英文全稱“品質環保產品驗證”(其中生態紡織品質量環保產品驗證中文標注為“生態紡織品質量環保產品驗證”)和“ENVIRONMENTAL LABEL”字樣,正下方標注“中國品質驗證中心”全稱。
(3)標誌的顏色
a. 標誌標準顏色為綠色;
b. 如採用印製、模壓方式在產品或產品銘牌上加施標誌,可根據產品外觀或銘牌總體設計情況合理選用。持證人應始終按規定對標誌使用進行有效控制,並保存有關記錄。

3.農食產品驗證標誌
(1)基本圖案如圖三:
(2)標誌的顏色
a. 標誌的標準顏色為內圓為暗綠色,其中前一片葉子為淺綠色。外圓字體和線條為暗綠色。
b. 如採用印製、模壓方式在產品或產品銘牌上加施標誌,可根據產品外觀或銘牌總體設計情況合理選用。持證人應始終按規定對標誌使用進行有效控制,並保存的有關記錄。

4.在驗證合格的特殊產品(如電容、小型開關等)上適用“中國品質驗證”標誌的特殊式樣:“中國品質驗證”的英文縮寫“CQC”

5.節能、節水標誌
(1)節能/節水產品驗證標誌圖案(簡稱”节”字標誌)
”节”字標誌是節能/節水產品驗證專用標誌,標誌基準色為藍色,在中國顏色體系樣冊(國家技術監督局批准、全國顏色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制)。環保產品驗證標誌為彩色圖形。
(2)圖案釋義
”节”字標誌為藍色,象徵著人類通過節能、節水活動還天空和海洋於藍色。標誌外圓圖案可看作“China”的第一字母“C”,標誌中間是一個變形的漢字”节”,寓意為節約——節能、節水等,圖案中包含中英文,有利於與國際接軌。

6.環保標誌
(1)環保產品驗證標誌圖案
(2)圖案釋義
標誌由地球,鳥及植物葉子進行有機組合而構成,生動地闡述了生命對地球和環境的依賴的關係,強化了人們的環保意識,圖案隱含著字母“ E”,三個有序排列的鳥(葉子)寓意再生與重複利用,同時還有三個“√”,體現了“驗證”的功能,象徵驗證機構的權威性。
- 標誌使用的申請
- 標誌的使用
1.在證書有效期內, 產品驗證證書持有者在CQC備案後可在產品適當的外觀或包裝等部位使用驗證標誌,以利於消費者識別,以及國家品質技術監督部門、相關主管部門和CQC的市場監督。
2.經CQC驗證的產品,自驗證證書生效之日起, 驗證證書的持有者可在驗證產品的外觀、銘牌、包裝、說明書等部位申請使用相應的驗證標誌。獲證組織可以根據實際需要,自行決定採用印刷、模壓、蝕刻、金屬牌等任何一種或多種形式明示驗證標誌。持證人根據獲證產品特點,按以下規定選取使用方式:
(1) 加施在獲證產品本體、包裝等部位的顯著位置;
(2) 應避免利用CQC標誌誤導、欺詐消費者; 驗證標誌樣式必須與“標誌圖例”中一致,不得對驗證標誌進行任何形式的篡改或誤用。
(3) 在獲證產品的本體不能加施標誌的,可將標誌加施在產品的包裝及隨附檔中。 直接印刷(如在包裝上)的產品驗證標誌其顏色應與印刷品底色有明顯區別,除使用原驗證標誌顏色外,也可印製為黑白色,標誌如採用模壓、蝕刻、金屬牌形式,可隨其材質原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