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規 電磁 無線通訊 環球轉證 節能檢測
安規檢測 電磁兼容檢測 無線通訊檢測 環球轉證 節能檢測
電池專區立即前往
中國專區立即前往
電源線插頭座立即前往
BSMI專區立即前往
環球驗證
歐盟 ENEC

ENEC﹙European Norms Electrical Certification,意思是歐洲標準電氣認證﹚標誌表示符合相關的歐洲標準,ENEC 證書可由CCA﹙Cenelec Certification Agreement﹚成員國的官方測試機構簽發。ENEC認證為CCA協議國的簽約機構所認可,並有可能在將來取代歐洲國家各國的安全認證。

ENEC標誌意味著安全,因為它不但建立在由有資格的認證機構完成的型式試驗的基礎之上,而且還建立在對生產商生產過程的持續控制的基礎之上。此外,ENEC標誌的使用還受到歐洲的生產商和消費者組織及官方測試機構的監控。

ENEC協定於1992年簽署,最初該協定僅適用於各類燈具,後來各類照明器材及其元器件也被包括在內。經過歐洲工業界和消費者組織的努力,現在ENEC協議附錄B中所列的歐洲標準已經在不斷增加(http://www.enec.com/ENEC_scope.php?s=2&p=201&s=2)。自從ENEC協議生效以來,已有7000多種產品通過ENEC認證,ENEC正在被整個歐洲所接受。

ENEC標誌的申請,原來僅限於歐洲國家的生產商,而沒有對歐洲以外其他國家的生產商開放。但從去年開始,這種情況發生了變化。目前只要是受標準覆蓋的產品,不論其製造商屬於哪一個國家,均可以申請ENEC標誌。

驗證機構
UL, NEMKO, Fimko, TUV Sud, VDE, SGS Fimko, Semko, etc...
標誌/標誌要求

EN: 歐洲指令
EC: 電器認證
10: 驗證單位之代碼
代碼
國家
驗證單位
代碼
國家
驗證單位
01
西班牙
AENOR
02
比利時
CEBEC
03
義大利
IMQ
04
葡萄牙
CERTIF
05
荷蘭
KEMA
06
愛爾蘭
NSAI
07
盧森堡
SEE
08
法國
LCIE
09
希臘
ELOT
10
德國
VDE
11
奧地利
OVE
12
英國
BSI
13
瑞士
SEV
14
瑞典
SEMKO
15
丹麥
DEMKO
16
芬蘭
FIMKO
17
挪威
NEMKO
18
匈牙利
MEEI
19
英國
BEAB
20
英國
ASTA
21
捷克
EZU
22
斯洛伐克
SIQ
24
德國
TÜV Rheinland
性質
自願性認證
要求標準
因產品類別而異
工廠檢驗
需要
強制產品
  1. 信息設備(EN60950)
  2. 變壓器 (EN60742, EN61558)
  3. 照明燈飾 (EN60598) 及相關文件 (EN60920, EN60440)
  4. 電器開關 (EN6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