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 电磁 无线通信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安规检测 电磁兼容检测 无线通信检测 环球转证 节能检测
电池专区立即前往
中国专区立即前往
电源线插头座立即前往
BSMI专区立即前往
环球验证
欧盟 ENEC

ENEC﹙European Norms Electrical Certification,意思是欧洲标准电气认证﹚标志表示符合相关的欧洲标准,ENEC 证书可由CCA﹙Cenelec Certification Agreement﹚成员国的官方测试机构签发。 ENEC认证为CCA协议国的签约机构所认可,并有可能在将来取代欧洲国家各国的安全认证。

ENEC标志意味着安全,因为它不但建立在由有资格的认证机构完成的型式试验的基础之上,而且还建立在对生产商生产过程的持续控制的基础之上。 此外,ENEC标志的使用还受到欧洲的生产商和消费者组织及官方测试机构的监控。

ENEC协议于1992年签署,最初该协议仅适用于各类灯具,后来各类照明器材及其元器件也被包括在内。 经过欧洲工业界和消费者组织的努力,现在ENEC协议附录B中所列的欧洲标准已经在不断增加(http://www.enec.com/ENEC_scope.php?s=2&p=201&s=2)。 自从ENEC协议生效以来,已有7000多种产品通过ENEC认证,ENEC正在被整个欧洲所接受。

ENEC标志的申请,原来仅限于欧洲国家的生产商,而没有对欧洲以外其他国家的生产商开放。 但从去年开始,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 目前只要是受标准覆盖的产品,不论其制造商属于哪一个国家,均可以申请ENEC标志。

验证机构
UL, NEMKO, Fimko, TUV Sud, VDE, SGS Fimko, Semko, etc...
标志/标志要求

EN: 欧洲指令
EC: 电器认证
10: 验证单位之代码
代码
国家
验证单位
代码
国家
验证单位
01
西班牙
AENOR
02
比利时
CEBEC
03
意大利
IMQ
04
葡萄牙
CERTIF
05
荷兰
KEMA
06
爱尔兰
NSAI
07
卢森堡
SEE
08
法国
LCIE
09
希腊
ELOT
10
德国
VDE
11
奥地利
OVE
12
英国
BSI
13
瑞士
SEV
14
瑞典
SEMKO
15
丹麦
DEMKO
16
芬兰
FIMKO
17
挪威
NEMKO
18
匈牙利
MEEI
19
英国
BEAB
20
英国
ASTA
21
捷克
EZU
22
斯洛伐克
SIQ
24
德国
TÜV Rheinland
性质
自愿性认证
要求标准
因产品类别而异
工厂检验
需要
强制产品
  1. 信息设备(EN60950)
  2. 变压器 (EN60742, EN61558)
  3. 照明灯饰 (EN60598) 及相关文件 (EN60920, EN60440)
  4. 电器开关 (EN6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