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表 活動總表
新聞總表 活動總表
電池專區立即前往
中國專區立即前往
電源線插頭座立即前往
BSMI專區立即前往
詳細新聞
日本PSE新規定

2011年7月1日,日本經濟產業省(The 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 METI)發佈「內閣命令部分修正(Partial Revision of the Cabinet Order)」更修電器安全法(the Electrical Appliances and Materials Safety Law, DENAN Law )部分管理條例,增列或擴大三類產品項目與規格。 該新增品目將於2012年7月1日起須符合圓形PSE標誌的測試規範,一併納入強制列管。

三類增列產品項目與規格詳述如下:

1. LED燈泡及LED照明裝置(Electric Light Instruments):
原已納入圓形PSE標誌列管範圍的LED相關產品包含:

  • 廣告燈
  • 裝飾照明燈具
  • 基座照明燈具 (檯燈)
  • 手提燈
  • 花園照明燈具


自2012年7月1日起,LED 燈泡及LED照明裝置將同時被要求貼附圓形PSE標誌。 然此項要求與定限制將不包含DC驅動的LED相關產品及G13規格的LED日光燈管。至於該品目需符合的標準 由於日本經濟產業省早先所頒布之省令一號(Ministerial Ordinance No. 1)標準為目前唯一適用的規範 而後續與IEC國際法規相互調和的省令二號(Ministerial Ordinance No. 2)標準尚未發行之際,勢必於實施的初期,對欲出口至日本市場的所有LED 燈泡及LED照明裝置而言,省令一號標準將是唯一可依循的技術標準。

2. 1.5Kw以下的吸塵器:
依現行PSE標誌管理條例,僅額定功率1.0KW以下的吸塵器納入管制之列。 然由於市售超過1.0KW以上的此類家用型產品日趨普遍,且相關電源線過熱與使用者遭致燙傷等意外事件頻傳。 基於此考量,明訂將額定功率在1.0KW至1.5KW範圍內的吸塵器一併納入以為管制。

3. 特殊結構鋰離子充電電池:
由於鋰離子充電電池所導致的冒煙與燃燒的現象持續發生且是此類事件迅速蔓延,因此該類產品早在2008年即納入管制。 然考量市場與廠商的配合與設計變更,特針對具特殊結構的鋰離子充電電池予以兩年的寬限期(自2008年11月起算)。 如今寬限期限已逾,故藉此次修正命令一併生效納入管制。 以上各項增列的項目,由於實施日期在即,故相關廠商須立即關注。 為服務兩岸三地的所有客戶,世騰集團特開放以下聯絡方式已備所需。

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將竭誠為您服務。
台北世騰: +886-2-26561688
東莞世鴻: +86-769-85471212
蘇州世麒: +86-512-6917-5888